【本文来自《中国特种飞机的平台问题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加油机大有大的好处,小有小的好处。运油20是四发,妥善率天生不如双发的轰6N,而且空中接力加油也应该是大小加油机配合比较好,否则大加油机自己消耗的油就很多了,给别人加的就少了。轰6N自己就有受油管,又有轰油6这个老型号打基础,改起来很容易,可以快速形成战斗力。

引进伊尔78MK-90A的话其实等于引进了一款新发动机,PS90A,这个发动机比D30KP2省油,风扇直径大了0.4米,推力大了3.5吨。轰6N小改一下就能塞得下。换涡扇20的话,轰6改动幅度太大。换发以后,载油量还能增加,机内没空间了,可以换个更大的副油箱,所以我说用轰6N来改。